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525大型户外游园活动
2019-05-23 22:06 杨海峰  心协
[字号: ]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然而在竞争激烈的当代社会,大学生普遍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人际交往、情感、学业负担、就业等问题,心理健康状况已成为制约大学生成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为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大家能拥有较强的心理素质,更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由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与温心之声心理热线承办的心理健康游园活动在医科大学图书馆前喷泉广场5月23日下午3:30—5:30举办。

本次游园活动围绕“我爱我,危机与成长!”的主题,活动对象为贵州医科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参与人员可以从展览区------咨询区------心理咨询中心系列活动选择游园,活动以集‘心’的方式展开,所有的奖品都是凭集到的心到兑奖处兑换,在阳光明媚的五月,我们与心灵对话,共同见证成长,分享收获的喜悦。525,我爱我。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在咨询区,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广大有需要的师生提供服务,老师们耐心等待着同学们前来咨询,认真听同学谈论心理方面,学习方面的困惑,同学们放开自我,说自己想说的,老师们用温和的语言,去认真解答他们的问题,疏通他们心理方面的障碍,让我们来咨询的同学可以以积极的心态和充满正能量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游园的师生还使用碳墨签字笔在5.25主题横幅上签名,以主题横幅签名明誓的形式引导全校师生珍爱自己,达到本次活动目的及效果。在“倾听树洞之我有话说和夸夸墙”环节中,同学们随意书写着自己的忧伤与快乐,温馨的心灵寄语中,满载着他们对朋友、对自己的祝福和心愿;最美的情话写给自己听,让我们去聆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

在游戏环节,同学们开动自己的小脑袋去完成那些有趣的游戏,广场上充满了同学们愉快的笑声,同学们积极参与,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活动中,工作人员也顶着烈日,认真给前来游玩的师生讲解每一个项目流程。

通过游园活动,心理测试与咨询交流,游戏压力释放,我们进一步把握清楚当前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我们使得更多的同学们了解、认识到了自身的心理状况,更深刻的意识到了保护、调节心灵健康的重要性,也为一些正处于困惑的学生提供了一定的心理帮助。夕阳下,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完成了合影,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本次“5.25”心理健康日游园的举办有利于营造出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氛围,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和障碍,从而以更积极的心态和充满正能量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促进学校育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