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咨询预约>>咨询须知>>正文

心理咨询中的咨访关系
2024-03-07 15:39  
[字号: ]


咨访关系是指咨询师和来访者之间围绕改变来访者所表现的心理行为问题或者症状而形成的一种特殊关系。在心理咨询中,多数学派都非常重视咨访关系的建立和运作,认为咨访关系是心理咨询的基础。

所谓良好的咨访关系应该是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接纳、相互卷入的关系。一方面,咨询师要理解、同情来访者所发生的事情,相信来访者,使来访者对咨询充满希望;另一方面,来访者要接纳、信任咨询师,承认并尊重咨询师的权威,积极配合咨询师,执行咨询师提出的咨询方案和措施。只有在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形成这样一种理想的咨访关系,才可能通过咨询师和来访者的共同努力达到咨询目标。

摘自《咨询心理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