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来访者心语>>正文

青春里的倔强
2023-02-20 15:10 王燕  心协新闻部
[字号: ]

人生的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其实只是青春期和后青春期的歌,让我们都记得这最重要的小事。倔强而温柔的人,终将逝去。

阿薇一个曾被生活所束缚的女孩,她没有自己的选择,从出生起她就注定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让自己家摆脱困苦,她一切听从父母的安排。她从小到大听得最多的就是你要懂事,你要听话,你要有出息,你要出人头地,却很少听到有人说,你要开学,你要幸福。正是这样的境遇让小薇一直渴望有一个人能够岁月经年仍拉住她不放,不许她堕落,不许她沉沦,不许她随波逐流,不许她就此沉睡。这个脾气好和温柔的女孩,总是用一句简单的话在困难重重下拿来安慰自己,她说不管什么事忍忍就过去了。最终,她不能忍了,她变得倔强了,她不想哭,不想熬夜,需要拥抱,需要很多爱,不想被指责,不想被忽略,不想被一味的安排。她的倔强让家庭破碎了。人生其实就是艰难的,小时候只要觉得有一根棒棒糖就满足了长大一点觉得只要考试考到满分就天亮了,再大些觉得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吹吹风就是整个世界了。再后来,就变得很难高兴起来了,愿望越来越大,日子也越来越难过。回头想想,自己已经买得起很多的棒棒糖了,只是那棒棒糖再也不是让自己高兴的理由了。 做人就是这样,青春里的倔强可能会让你太敏感,而敏感的人想太多,伤到的反而是自己,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随随便便的一句话你都能要想东想西琢磨来琢磨去。很多事情都是听的人记住了,说的人早忘了。倔强的人说,你要把我揉碎了看,我的骨头是贪婪,毛孔是笨拙,血液是卑微,肉身是盲目,还有五脏六腑的不甘心和占有欲。这些合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我,一个倔强的我。

一个青少年,他所有的自负都来自他的自卑,所有英雄气概都来自于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假装无情假装潇洒随意与世无争,其实是痛恨自己特立独行,他们只有在信任面前才会放下虚伪展现真实却不完美的自己。 总说,抑郁的人在水底,正常的人在水面,我沉浮在中间,上不去也下不来。倔强也是如此,对很多东西无法明白,一倔到底。但要记得,生命极短。短到,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不够。更不要说用来犹豫,以及倔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