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案例分析>>正文

揭秘苏神咬人内幕:从小因龅牙被嘲笑用牙泄愤
2014-07-01 16:01  
[字号: ]

尽管苏神这次咬人行为逃脱了主裁眼睛,但国际足联宣布将对苏神是否咬人展开调查。一旦证据确凿,苏牙恐面临最高两年的全球禁赛。这已经是苏牙第三次在比赛中咬人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容易狮子大张口?记者采访了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家,根据苏神从小的生活经历以及性格分析他咬人爱好是如何形成的。

从小因龅牙被嘲笑

极可能用牙齿释放痛恨

据报道,因为天生龅牙,苏亚雷斯小时候受到了同龄人嘲笑。

分析:这对他产生了心理阴影。被人嘲笑的是牙齿,久而久之龅牙就成了他最关注的点。越是被嘲笑,他就越痛恨牙齿,便用它当作武器来保护自己。只有使用了牙齿,他才可能获得一些心理释放,才会感觉舒坦,这便会转化成一种行为习惯。

从小父母离异生活拮据

好胜心太强或不择手段

据报道,苏亚雷斯成长经历坎坷,从小父母离异,是母亲将他们七兄弟拉扯大。因为家庭条件贫困,他踢足球的初衷是为了生存下来。

分析:这种凤凰男类型的球员往往有超乎常人的求胜欲望。在场上太想赢,太想赢球,有时候甚至会不择手段,采取极端的方式,比如咬人。这是潜意识里的一种心理暗示。

紧急情况下

无法控制咬人行为

本场苏神与基耶利尼的直接交手里,意大利铁卫一共9次面对苏亚雷斯,8次成功断下了对手的球;而乌拉圭人的数据则正好相反,10次对阵对手后卫,竟然失败9次,而其中8次都是拜基耶利尼所赐。

分析:就拿这次咬基耶利尼来说,苏亚雷斯心里一定非常着急,达到了不理智的程度。这时,他就会采用行为习惯来造成对方“无能”,咬人时他自己都无法控制。

幼稚的没品行为

需要专业心理辅导

在体育竞技比赛里,采用咬人的行为的确很罕见。

分析:已经是成年人了,还做出这种幼稚行为,需要接受心理专家的行为指导,规范自己的不良行为,这就像给狂犬病患者打疫苗一样,不过他的病情更难医治,因为是心理疾病。

国际足联启动调查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已经开启对苏亚雷斯咬人事件的调查程序,乌拉圭队必须在今日凌晨4时前提交相关证据。国际足联的调查结果及处罚与否的决定将在本周六乌拉圭队与哥伦比亚队的1/8决赛前做出。

如果国际足联认定苏亚雷斯咬人无误,苏神将面临至少两场比赛、最长可达两年的禁赛处罚。

这类事件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次了,毫无疑问苏亚雷斯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的行为又一次为自己招致了批评。FIFA会慎重对待这件事,并且采用一切必要的纪律惩罚手段。

———FIFA副主席吉姆·博伊斯

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的行为又一次为自己招致了批评。FIFA会慎重对待这件事,并且采用一切必要的纪律惩罚手段。

———FIFA副主席吉姆·博伊斯

“不要大惊小怪,很正常”

苏神咬人事件发生后,众多网友强烈抨击这种恶劣行为,苏神自己也作出了回应,认为咬人是很正常的,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然后说道:“这是比赛中常有的事。当时我们两个人有身体接触,我的下巴碰到了他的肩膀,但是我的眼睛还挨了一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