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心理知识>>正文

如何面对期末考试
2020-07-02 09:24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疫情也影响着人们的情绪和心态。疫情过后,大学生的学习逐渐恢复,生活也步入正轨,但疫情留给大学生的心理阴影没有完全抹去,疫情对大学生的心理影响不容忽视。临近期末考试,那么大学生该如何面对这些问题呢?

       1.劳逸结合。及时复习和预习,充分理解专业知识,并加以思考,在学习之后可以适当休息放松心情。

       2.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是人生航行的风向标,通过加强对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发现自我价值,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的理想。

       3.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引导学生对情绪的正确认识。首先学会接纳。情绪是一种主观感受,每个人都会有各种不同的情绪,负面情绪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不要一味的排斥和逃避。其次是调节情绪。情绪是认知的结果。以正面的态度积极看待社会上发生的事情。最后是释放和整理情绪。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听音乐等各种方式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

       4.用行动化解各种心理问题。行动力是一种赋能的过程,它能很好地消解负面情绪,起到心理疏导的作用。行动力能让生活变得充实,让内心变得更坚强,让人生变得更精彩。

(本文由2019级护理丙班胡锦久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