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心理知识>>正文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2015-11-19 15:16  
[字号: ]

古老的阿拉比国坐落在大漠深处,多年的风尘肆虐,使城堡变得满目疮痍。国王对4个王子说,他打算将国都迁往美丽而富饶的卡伦。卡伦离这里很远,要翻过许多崇山峻岭,要穿过草地、沼泽,还要涉过很多的大河,但究竟有多远,没人知道。

于是,国王决定让4个儿子分头前去探路。大子乘车走了7天,翻过三座大山来到一望无际的草地边,一问当地人,得知过了草地还要过沼泽,还要过大河、雪山---便马上往回走。

二王子策马穿过一片沼泽后,被一条宽阔的大河挡了回去。

三王子流过了那条大河,又被那一望无际的大漠吓退了。一个月后,三个王子陆陆续续回到国王那里,将各自沿途所见报告给了国王,并都再三强调,他们在路上问过很多人,都告诉他们去卡伦的路很远。又过了5天,小王子风尘仆仆地回来了,兴奋地告诉父亲到卡伦只需18天的路程。国王满意地笑了:“孩子,你说得很对,其实我早就去过卡伦了。”几个王子不解地望着国王:那为什么还要派他们去探路?

国王一脸郑重道:“我只想告诉你们4个字,脚比路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