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获全省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2020-11-20 15:10  
[字号: ]

1119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贵州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关爱生命·阳光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礼堂隆重举行。由我校师生创作并演绎的心理情景剧《使命》,从参赛的46所高校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以9.79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了本次全省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一等奖。

《使命》讲述的是贵州医科大学一名大四学生李毅,他没有坚定医者仁心的信念,只是觉得医生是一个不错的职业。2020年春节后,武汉爆发了新冠疫情,随着疫情形势不断恶化,他产生了恐惧心理,每天逼迫父母必须按照最高标准做好防护,甚至不敢踏出家门半步,他知道这样不对,但他控制不了。于是通过线上咨询平台求助心理老师,老师的耐心开导,让他的恐惧情绪得到了缓解,而自己学校老师们请战的英勇事例也让李毅意识到了医者仁心的医学使命,同学们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也激励着他不再恐惧。最终,他直面内心的恐惧,向社区报道,成为基层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校园心理情景剧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途径之一,我校已举办多届,学生累计参与人数上千,排演剧目百余部,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品牌活动之一,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师生心理自助和助人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心理健康工作方式,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