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专家组来校实地评审
2020-07-02 10:01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开展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专项评审工作,经过前期网络评审和资料查阅,贵州医科大学等12所高校进入第三轮实地评审环节。6月30日,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地评审,此次评审分为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两个环节。评审汇报会在南校区知雨楼6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副组长、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等9名评审专家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参加,党委副书记战勇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及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战勇以“以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为题,从学校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狠抓队伍建设,专业教师素质过硬;实现全面覆盖,不能忽视一个学生;注重宣传教育,心理活动丰富多彩;拓展服务渠道,心理咨询强势辐射;坚持普查筛查,危机干预成效显著;保障经费投入,工作条件不断改善;主动服务社会,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发挥医大优势,校医结合特色鲜明;助力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发挥作用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令狐彩桃讲话指出,省教育厅专家组将重点从体制机制、师资队伍、教学体系、活动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考察。希望以此次示范中心的评审为契机,推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建设,创建高校心理健康的环境,促进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评审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人员配置、场地建设、心理咨询等方面情况,医学人文学院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心理学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评审专家组还参观了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展示体验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