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邀请心理学知名专家开展云端心理健康讲座
2020-06-19 15:16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复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提高心理健康水平,61719:0020:00,我校组织开展云端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全校近20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教授讲授,讲座题目为《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反应与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唐教授主要围绕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应激反应、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的策略、有趣的抑郁症测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自我调适的八种策略,分别为树立坚定信念、宣泄策略、认知改变策略、放松策略、交流策略、运动策略、环境调节策略、求助专业人士策略。唐教授强调“办法总比困难多”、“必要的求助是强者的表现”。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收获很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疫情下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提升学生的抗挫折能力,有效调节了心理压力,促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