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十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0-05-26 14:50  
[字号: ]

5月25日下午三点,机关党委第三十支部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彭丹同志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支部党建的要求。然后,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主题党日是指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固定时间,目的是丰富党内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发挥作用。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教学、义务劳动、参考考察、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影视教育、知识竞赛等。时间每月一次进行,活动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我们支部定为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为主题党日,制定党日计划,统筹安排、落实,注重实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考勤制度,创新形式。

接着,彭丹同志组织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三会”是: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按时上好党课。支部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内容包括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党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发展新党员和接受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讨论需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党课为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建相关理论和知识,结合当前形势,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党课要求,要认真制定党课计划,建立考勤制度,党课教员由支部书记担任,每次党课要认真做好记录。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定将更加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