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2018级临床医学B班召开“同学,请听我说”主题心理班会
2020-05-29 14:02  
[字号: ]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放了个“长假”。有些同学可能会产生各种情绪,或焦虑或担忧,而作为新时代青年,不管是“未来”、“成长”,还是继续的“前进”,都需要我们调整好情绪,认真规划生活和学习时间,积极进行心理建设。本班就此问题,于2020528日下午,举行了一次以“同学,请听我说”为主题的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由刘慧老师的致辞拉开本次班会的序幕。接着本次班会本班本着以愉快、轻松的气氛的原则,通过游戏“击鼓传花”的方式,进入本次班会的“同学,请听我说”环节。在班会的结尾,本班为响应学院525”心理活动,一起观看了视频---共同战“役”。


 


 

开幕致辞中,刘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同学们疫情在家的学习问题,倡导开学后的大家要调整心态,积极沟通,良好的沟通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冲突,和谐交流更是解决问题的良药。人左右不了天气,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但可以更改自己的心情,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改变自己,这是获得快乐幸福最简单的方式。

同学,请听我说环节,让同学们在班会之前在纸条上以匿名的方式写上自己的烦恼,班长击鼓,停声处传到矿泉水瓶的同学抽取写有烦恼的小纸条,并解答纸条上的问题。同时,本班为解答烦恼的的同学准备了奖励糖果。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生活、学习、情感上的问题,抽取纸条的每位同学认真地为有烦恼的同学提出自己的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很多不便是难以避免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学习之中的烦恼也时常在我们身边,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会发生情感上的烦恼。“倾听、诉说”,也许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同学,你的烦恼我来倾听;同学,你的烦恼,听听我的解决方式。“愿能让春风吹进烦恼的你的心里,愿暖暖的阳光照进你的心里”,就是本次班会的目的。

       

       

作为青少年,学习和生活中不免会遇到一些压力,沟通上的困惑,如何做到规律生活、高效学习强自律,适当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相信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做情绪的主人,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日常的学习生活。最后,刘慧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寄语:发现自己的美德和优势,将它发扬光大,因为世界和我爱你;保持好奇心,外面有一整个美好的世界;有压力,就想办法解压,让自己开心总是最重要的事,生命中真正值得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什么;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在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