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带队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2020-05-09 10:44  
[字号: ]

5月7日,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带领校纪委纪检干部一行五人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王之瑞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24小时心理热线、QQ在线咨询等平台的使用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发现、跟踪、帮助等具体情况。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彭丹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中心开展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心理中心及时开展了网络心理咨询,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心理中心联合贵医附院心理科设计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分批次发放给各二级学院学生填写,筛查出来有心理困扰的学生,为其匹配心理咨询师进行专业心理辅导,帮助解决了心理困扰,维持健康心理水平。借助“贵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心理防疫知识。通过我校的心理健康网络四级体系,及时将各种心理咨询工作及预约方式通知到我校师生。下一步,心理中心把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关注返校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王之瑞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需要高度关注和警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和健康情况,与各二级学院一起协同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