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回访工作
2020-03-01 11:30  
[字号: ]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心理支持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为做好疫情期间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掌握心理健康状况,维护心理健康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联合贵医附院心理科设计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发放给学生填写,并针对量表结果显示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逐一进行回访,从而更好地解决我校学生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问题。

 

调查问卷自226日发出后,截止2919:00,我校共有1306名学生填写了问卷,后台工作人员根据量表得分筛选出67人存在心理困扰,心理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对其进行回访,并做好相关记录。回访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倾听学生的困扰,并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排解不良情绪、解决心理困扰。

     

 

本次回访工作主要以网络的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了解和确认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存在困扰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为其提供我校心理支持服务渠道,使学生出现心理困扰时可以及时得到解决。

     

     

   目前,心理中心将陆续开展回访工作,并将充分利用此次问卷调查结果,切实做好疫情特殊时期我校学生的心理支持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引导树立理性的防疫心态,为维护疫情期间学校与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做出“心”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