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培训会
2019-10-25 11:26  
[字号: ]

为了保证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10月24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X7203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培训会。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全体新生辅导员、2019级新生班班长和心理委员、“温心之声”心理热线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妨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而心理健康普查能够有效地了解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心理中心咨询办公室(档案室)王凡老师向辅导员、班长和心理委员介绍了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对心理普查档案的管理工作,紧接着详细讲解了测评系统的使用,培训会现场,学生用手机跟着老师的讲解完成测评,最后,王凡老师针对往年普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培训会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培训会后,心理中心工作人员给各学院辅导员发放心理危机干预指导手册,“温心之声”心理热线的志愿者给2019级心理委员发放工作指导手册,给全校新生班发放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和心理健康报纸,心理健康手册覆盖到全校2019级新生,通过对心理健康手册的学习,让他们可以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

我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10月24日正式启动,10月31日结束,学生在这期间自行登录测评系统完成心理普查。本次心理健康普查之后,心理中心将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筛查,对筛查出的异常心理学生及时进行电话回访,并配合学院对其进行有效干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