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专家进校园讲座暨心理辅导员培训
2017-06-06 09:36   心理咨询办公室
[字号: ]

为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6月5日下午14: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王艺明教授在道德讲堂举办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面面观》的讲座暨心理辅导员培训,校长助理范彩屏教授莅临会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杜娟教授主持讲座,全体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班长以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娟主任对本次讲座做了简要介绍,对校长助理范彩屏教授和王艺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范彩屏校长助理做了简要讲话。她首先强调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我校学生建立健全人格、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其次,要求参会的全体同学珍惜听讲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以致用,成为心理健康、心灵充实、生活幸福的人。最后对王艺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王艺明教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面面观》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中,王教授图文并茂,结合具体事例,从心理学的角度生动详细的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和调适心理的方法与技巧。王教授认真投入、诙谐幽默的演讲,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使我校心理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广大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使广大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委员掌握了心理调适的方法技巧,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