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心理辅导员培训研讨会
2014-06-13 18:05  
[字号: ]

为了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全面提高心理辅导员的业务素质。根据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月工作安排,6月12日下午,心理辅导员培训研讨会在北京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院长助理范彩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杜娟以及各二级学院、系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凡莹主持。

杜娟主任首先介绍了本届“5·25”宣传月活动进行的总体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研讨会的具体安排。随后,范彩屏院长助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职责,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收到实效;三是要以本次培训研讨会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推进我校心理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发展。

心理中心咨询办公室主任谢平霞以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干预措施”展开培训。她从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辅导员与学生沟通的策略等方面入手,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方式做了详细讲解。谢老师还结合案例与在坐的心理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对今后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心理辅导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心理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和工作内容的了解,提高了心理辅导员的业务水平,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