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6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启动仪式及普查前培训的通知
2016-10-24 09:57  
[字号: ]

各二级学院、系:

根据中央《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并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将对2016级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普查目的

在新生中开展心理普查、建档工作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学生心理特点的有效手段。此次普查主要是了解我校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需要关注的学生及其潜在的心理问题,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对我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下午15:50大学城校区7302教室

三、培训人员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2014级专升本辅导员、2016级心理委员、2016级各班班长、温心之声心理热线志愿者。

四、普查时间和普查地点: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全天(具体时间见附件)计算机实验中心机房(大学城校区)

五、普查对象:

全体在校2016级本科生

六、实施单位及人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计划安排,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密切配合协助,辅导员组织学生前往计算机实验中心机房进行普查测试,以班(专业)为单位集中施测。

七、普查方法:

采用科学规范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在相应网页上开展,使用电脑完成操作,每名学生需用时约20分钟。

八、普查要求

1、各院系辅导员、班干部等在测试前务必接受培训,然后向学生介绍我校心理普查的目的要求以及具体操作流程,及时通知、组织学生以班为单位在指定的时间内到计算机教室参加测评,不得缺席或迟到,不得在机房内大声喧哗,测试完毕后请收拾好物品退出离开,不得逗留。

2、每位同学的初始登录名、密码及编号均为本人学号,登陆后请立即完善个人信息及进行密码修改。对测试题目无对错之分,请如实回答,以保证测试结果的科学有效。

3、每一测试现场需有一位辅导员老师负责,中心工作人员也会到场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普查工作。

4、对普查安排时间如有疑问请联系:15180747933(蒋巧慧)、18798095560(彭彪)。

5、测试工作结束后请相关辅导员老师及时统计反馈及安排补测。

附件: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安排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0月8日

附件【附件: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安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