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温心之声心理热线>>正文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开展“网抑治愈计划”朋辈团体辅导活动
2020-11-23 15:41  
[字号: ]

2020年11月22日17:30,为期五次朋辈团体辅导活动在颂雅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五次活动中,我们以活动为矛赶走来自外界的烦恼我们以音乐为盾抵抗难以熬过的“网抑”时刻。

本次朋辈辅导活动面向全校招募18名同学,由“温心之声”心理热线志愿者带领。在第一次活动中将18名参与的同学分为3个小组,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感受组员之间互相给予的力量。

本次“网抑治愈计划”朋辈辅导活动主要分三个小主题进行,分别是积极心理体验、心理流畅度体验以及悲观心理体验。在积极心理体验中,同学们以气球为载体释放压力,宣泄情绪;在心理流畅度体验中,同学们以团队竞技的模式去获得流畅度体验;在悲观心理体验中,用“网抑”文案导入悲观心理,最后以涂画情绪蛋糕的形式去释放自己的愁闷并点上蜡烛对以后的自己做出期许。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大学生释放压力,提高其主观幸福感。活动结束,治愈不停,愿每一个参与的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所发生的一切事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