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19-12-15 19:17 夏欣烨 
[字号: ]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19年11月28日下午4时20分,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开展了各班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陈玉莲老师,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心协成员以及温馨之声的成员都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陈老师主要从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辅导,即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方法,心理委员助人技巧,以及沟通交流。在活动中,陈老师具体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定义和作用。

与此同时,也对各班的心理委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划分了保密工作的界限,将尊重与倾听放在首位。本次培训,陈老师也通过与同学互动的方式,模拟了相关案例的场景,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类型以及大学生常面临的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咨询者的心理状态,站在他(她)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利用相关的助人方法和语言技巧对来访者进行帮助。

 

陈老师表示:“心理问题不容小视,这是关乎到生命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将心理咨询落到实处,大到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小到各个寝室的心情联络员,都应该积极担负随时关心同学心理变化的职责。” 最后,同学们做了基本能力测试,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的学习和培训,心理委员更加明确自身角色和工作职责,掌握心理辅导基础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增强朋辈辅导的能力与水平,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