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咨询预约>>咨询须知>>正文

心理咨询困惑与解答
2013-11-12 15:40  
[字号: ]

1.我刚入大学,同学老师都不熟悉,有些心事没有人诉说,可以找心理咨询师吗?

答:当然可以。刚入大学的同学,接触到了新的环境,新的同学,难免有些不适应,这时就可以找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你学会客观认识新环境,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2.我最近情感方面遇到了问题,不想跟朋友诉说,如果去找心理咨询师,他(她)会不会把我的事情告诉我的老师或者家长呢?

答:心理咨询师必须保密来访者的资料,这是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未经来访者同意,心理咨询师绝不会把来访者的情况透漏出去。此原则的例外情形是:如果来访者可能危及他人或危及自己的生命(自杀、他杀等),应及时与有关人员联系,采取保护措施。

3.我目前学业方面遇到了困难,心理咨询师可以帮我解答学习中的困难吗?

答:心理咨询师会帮助你探索学习困难的原因,进而提出相关的解决办法,来访者需要与咨询师共同探索,客观而全面的认识自己。

4.我马上要毕业了,工作还没有落实,心理咨询师可以帮我找到工作吗?

答: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你更客观而全面地认识自己,探索你想要做什么工作,适合做什么工作,但是不能帮你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