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协和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0-10-28 18:55  
[字号: ]

帮助“协和班”学生明确目标,以最佳状态适应大学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27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为“协和班”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本次心理辅导分心理座谈会、实地参观体验和团体心理辅导三个环节展开。 

晚上18:00“协和班”心理健康座谈会在心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心理中心副主任彭丹、心理学实验中心主任黄列玉、医学心理学教研室教师王凤、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教师陈凡莹、心理中心教师陈玉莲、“协和班”辅导员孙晓宇以及2019级、2020级“协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心理中心教师王凡主持。

座谈会上,彭丹主任首先对参与此次座谈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指出了“协和班”是学校培养卓越医学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双导师制”、“末位淘汰制”等培养方式也势必给同学们带来巨大压力,学校不仅重视大家的学业发展,也关心其心理的健康发展,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心理中心提供的服务和开展的相关活动。随后,与会教师依次就前期收集的“协和班”学生关心的心理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在学习方法、自我认知、情绪调节、人际关系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感受。 

 

 

 

 

    座谈会后,王凡老师带领“协和班”全体同学参观体验了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心理宣泄室、音乐放松室等各心理咨询与辅导功能室,随后由陈凡莹老师和陈玉莲老师分别对2019级和2020级同学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提高了“协和班”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调节了心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