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前筹备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
2020-09-18 15:50  
[字号: ]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专业化水平,增加该课程教师的授课技巧。2020917日上午9: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颂雅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课前筹备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心理中心副主任彭丹、宣传教育科科长刘咏梅及全体授课教师近20人参加,会议由刘咏梅科长主持。

首先,彭丹主任对所有新加入的授课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相关情况及本学期教学安排,同时强调了国家和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视,要求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教学进度表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认真备课、授课,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接着,心理中心王凡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困惑与异常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这两章节进行了教学分享。她从两章节教学内容的规划谈起,就教学重难点、教学目标进行了分享,并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与异常心理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最后,与会的老师们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老师们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加强了老师间教学思想的交流,促进了教学方式的转变,规范了课堂教学的质量标准,有利于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