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贵州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在筑举行
2019-08-29 09:34  
[字号: ]

823日至25日,贵州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暨睡眠障碍诊疗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州饭店举行。党委书记林昌虎在会上致辞,美国哈佛大学Albert Yang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美国哈佛大学Albert Yang博士,明尼苏达州大学Hormel 研究所廖德仲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候鸟人才),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时杰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神经内科蒋晓江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邱昌建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白燕教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护士长李超等作了学术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战勇、贵州省医学会学术会务组主任张敬敏等应邀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林昌虎致辞指出,精神医学作为医学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分支,其理论的创新及技术成果的更新应用,对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及医疗实践的水平提升意义重大。贵州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的顺利举行,是贵医及附属医院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国内外兄弟院校及医疗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在精神医学领域所形成的最新学术成果、研究方法和宝贵经验,为贵医及附属医院精神医学研究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技术借鉴。林昌虎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将以热情周到、细致全面的服务,认真做好会议各项工作。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在与会期间畅所欲言,为贵医及附属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贵医及附属医院将以诚恳的态度,重视会议搭建的沟通平台,虚心接纳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智慧建议,不断健全完善精神医学研究体系,切实为人类医学科学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交流中,Albert Yang博士介绍了生物系统动态复杂度理论在精准精神病诊疗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认知复杂度和脑电波复杂度。时杰教授讲解了失眠药物的使用现状、作用机制及药物滥用情况。蒋晓江教授讲解了特殊人群慢性失眠症发病机制与治疗。王艺明教授介绍了爱尔兰精神卫生服务学习的感悟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在爱尔兰圣帕克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学习的所感所悟几个方面,介绍了爱尔兰精神卫生服务的人性化,特色康复项目等,对提高我省精神卫生服务很有借鉴意义。


出席会议的还有贵州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荣誉主任委员张迪然,候任主任委员周曹等知名的专家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专题讲座及精彩的案例分析和大家分享,参会的还有贵州省精神病学领域的专家、同行等。大会还对投稿论文进行评选,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7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