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考前催眠减压活动
2018-12-26 17:41 王燕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校18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缓解期末考试前的压力,以更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2月25日16点在南校区X1101教室举办考前催眠减压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邹达医师为我校18级学生催眠减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彭丹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温心之声心理热线成员以及全校100余名18级新生参与。

活动开始后,邹达医师先向各位同学讲解了如何应对考试。他把复习备考技巧分为三个:(环境)科学的复习环境是成功的基础;(节奏)匀速与加速搭配可大大提高效率;(预期)合理的预期比坚定的目标更重要。临考前的考生往往都有不同的表现,大致有以下三种:狂背型考生,背到老师进考场为止;狂放松型考生,狂欢到老师进考场;沉默型考生。在处理这些种种问题时必须做到与自己沟通,让自己的压力最大程度的减小。当大家感到有压力时闭上眼睛在心里与自己对话,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打败压力的,一定在考试中可以获得成功,只要自己付出了。

随后他通过言语指令进行催眠诱导,将同学们带入了各自的“神秘花园”中,在这个“神秘花园”中,同学们可以轻松无所拘束的体验各种事物,如在小溪里面玩耍,满怀欣奇的看着奇花异草赞叹大自然的美妙······等等,从而达到释放压力的目的。自我释放结束后,邹达医师将他们慢慢引导回到现实生活中。同学们醒来之后,分享了自己在催眠过程中的身心感受,其中一名同学这样说:“进入神奇的神秘花园后,我来到了一条美丽的小溪边,我把自己变成了一条鱼,在小溪里自由自在欢快的游着,没有任何约束真的很轻松,当老师的引导语结束后我睁开眼,发现全身都很轻松,真的很神奇。”

本次活动让我校18级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催眠减压,有效减缓期末考试前部分学生过度焦虑和精神高度紧张的状况,使得他们能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