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贵州省康复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第二次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8-11-19 15:56  
[字号: ]

为促进我省行为医学与精神健康医学在临床的推广应用及增进我省精神领域医务人员科研能力的提高,经贵州省康复医学会批准,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办的贵州省康复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第二次学术年会11月16日至17日在贵州饭店举行,国内外知名精神病学专家和同行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的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主编白波教授发来了祝贺的视频,肯定了贵州省康复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贵州省康复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艺明致开幕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作讲话,他强调心理社会因素在躯体疾病发生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对附属医院心理科的发展壮大给予了高度肯定。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科的发展和对贵州省精神医学发展的贡献,表示贵州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并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我院心理科不断提高临床科研水平,带动全省精神病学发展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贵州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石承先作开幕式总结讲话,肯定了贵州省康复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取得的成绩并寄予了希望。

本次年会特邀嘉宾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Albert Yang及省内外知名专家就相关精神行为睡眠医学内容进行8个专题的报告。还举行了睡眠障碍专场学术讲座,Innovations of Sleep Medicine in Psychiatry、精神科病房的风险管理、睡眠与身心健康、ADHD的规范化诊疗和临床技巧和设置了催眠治疗、正念治疗、沙盘治疗专场,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受到了嘉宾的称赞。

本次会议得到了与专家同行的积极肯定,扩大了我校、附院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也对精神病学科、睡眠医学中心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