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北京大学六院联合开展医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
2018-12-03 10:39  
[字号: ]

为了深入了解我国医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医学生心理健康所存在的问题,也为了更好的促进医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王艺明副主任的带领下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士领衔的团队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中国-中美洲青少年精神疾病预防和干预措施推广研究》,调查从全国六大区域抽样,我校为西南地区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战勇教授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与北大六院的专家团队合作,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科研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体人员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研究人员合影

11月27日我校心理调查正式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艺明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和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4名研究人员及我校辅导员一起对我校各个系部7000余名医学生运用十项心理测试量表进行心理健康调查,测试活动将持续两周时间。

北大六院研究人员指导学生测试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中心王艺明副主任与彭丹科长前往昆明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药物依赖性学术会议暨国际精神疾病研讨会”。会议期间,我中心会同北大六院陆林院士团队与加拿大方代表共同研究探讨了医学生心理健康评估与调查的开展情况。王艺明副主任作为贵州方代表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机构建设、人员配置及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就,获得与会嘉宾的肯定及赞扬,并和北大六院陆林院士、加拿大合作方教授进一步确定了工作的重点。

王艺明副主任与陆林院士

王艺明副主任和加拿大专家

此次调查不仅是对我校医学生心理健康的评估调研,准确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对于高危人群及时发现并采取干预措施,同时也是很好的宣传了我校心理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扩大了影响,使我校各级人员更有信心及针对性地、全面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第十五届全国药物依赖性学术会议暨国际精神疾病研讨会

王艺明副主任和彭丹科长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药物依赖性学术会议暨国际精神疾病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