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敬老院送温情活动
2018-12-03 09:28  
[字号: ]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贵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温心之声心理热线、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志愿者40人,于121日走进贵阳市亲情老年公寓开展了以“关爱老人,让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冬日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暖。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在贵医东门集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凡老师带领下前往花溪亲情老年公寓。陈院长和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陈院长带领志愿者们简单参观了老年公寓。随后,志愿者们耐心地陪老人们聊天、下棋,帮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午饭时间,志愿者们亲手为老人们包饺子,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饭后,志愿者们也把动听的歌声和精美的礼物带给了他们,志愿者们还邀请老人们一起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歌声充满了整个老年公寓。下午两点四十,志愿者们怀着不舍的心情,和老人拥抱道别,返回学校。

    通过这次敬老院送温情活动,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能近距离地接触到老人,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的生活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这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他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