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2018-11-26 10:49  
[字号: ]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以团体为对象,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的助人过程。

    为增进温心之声成员认识自我、探索自我的能力,提高成员之间默契度和团队意识。20181123日下午530,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别邀请了贵阳中医学院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吴锐老师给温心之声全体成员做了一次团体辅导。

吴锐老师带领全体成员体验了生日圈、相似圈、无家可归、盲人与拐杖以及信任圈5个活动,逐渐深入地引导着大家认识集体、融入集体,成员们在活动的过程中逐渐放下心中的芥蒂,感受活动带来的轻松与成长。

在吴锐老师的引导下,成员们在活动中互相交流,逐渐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故事。之后,吴锐老师分小组让成员们写出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五样东西,先后两次让成员们放弃两样,选择留下最为重要的一样,并在小组内交流、分享。最后,吴锐老师仔细观察并分析了各成员的表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

通过此次培训,温心之声的成员不仅感受到了团体辅导的魅力,为他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提供了探索途径,也进一步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更好的服务我校学生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