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王艺明主任应邀进行贫困生心理辅导工作讲座
2018-05-24 14:26  
[字号: ]

5月22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艺明应邀在南校区知雨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贫困生的心理辅导。本次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参加者有各二级学院学生科、涉及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

王艺明主任首先围绕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技术、心理健康的标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结合丰富的案例具体介绍了考试焦虑等心理问题的具体特征。最后阐述了心理问题的预防办法,指出提高修养、合理安排生活、培养丰富的兴趣是提高心理弹性及幸福感的法宝。

各院辅导员交流了工作中常见到的大学生心理问题,王主任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和解惑。

通过本次讲座使各院涉及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对工作中学生的心理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我校资助教师对贫困生心理辅导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