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关爱老人”之敬老院活动
2015-11-24 09:22  
[字号: ]

“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尊老敬老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所大力弘扬的传统美德,基于此,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合贵阳中医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2015年11月22日在花溪亲情老年公寓举行了一场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有贵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与贵阳中医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以及协会的指导老师。

亲情老人公寓的负责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与老人相处交流,他们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公寓里老人的基本情况。在大致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后,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朗诵——《祖国 我亲爱的祖国》,同学们为老人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便拉开了帷幕。朗诵完毕后,在轻松愉快的音乐声中,同学们与老人通过简单的二十四节气经络手指瑜伽操互动。一场《感恩的心》的手语表演,用肢体诠释了同学们对老人的感谢。最后,一首《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表达了同学们对老人最真挚的感情——无论我们来自何方,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节目表演完,协会指导老师陈凡莹还代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向敬老院赠送了购买的健身球、食品等物品。随后,同学们与老人自由相处,明媚的阳光下,和煦的微风中,同学们与老人唠家常,为老人洗脚、陪老人散步……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来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老人的心理特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更好地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相信大家都能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尊敬爱戴每一位老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