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培训
2015-11-20 14:02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建设,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11月11-1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讲座、室内团体辅导等形式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11月11日下午,首先在南校区7102教室举行了心理委员知识技能培训。培训从“我快乐,我是心理委员”、“心理委员需要学习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委员的助人技巧”、“心理援助资源”、“心理危机识别应对”五个方面展开,帮助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工作内容以及学生进行心理咨询途径。

11月13日晚,在南校区颂雅楼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同学们进行了“寻找家园”、“同舟共济”、“滚雪球”、“信任之旅”以及“团队展示”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并与大家交流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本次培训使朋辈心理辅导队伍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了解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表征和应对措施,掌握了自助助人的能力,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对有效预防心理障碍的发生和实施危机干预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