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辅导员业务技能培训暨专家讲座
2015-06-12 15:32  
[字号: ]

为了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业务水平,保障心理健康教育质量,6月10日下午,心理辅导员业务技能培训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医学院人文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王凤副教授主讲,全体心理辅导员及心理中心老师参加了培训。

 

王凤老师围绕心理辅导及如何识别学生正常及异常心理等主题,从医学生特点、心理辅导内容及沟通技巧等方面详细讲授了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的步骤及方法,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完整细致的讲解了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区别方法。

随后,王凤老师在4101教室为各院系学生代表作了题为《调整心态,为自己青春着色》的讲座。

心理辅导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体系的重要环节,担负着收集、掌握本学院学生心理动态、选拔培训心理委员、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信息沟通等繁重工作。近几年的实践工作证明,具备良好心理素质、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的心理辅导员,能更好地与学生沟通交流,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保证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