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2014-11-12 12:28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构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使心理健康教育能够深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有效发挥朋辈心理互助的积极作用。11月10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发放班级心理委员手册200余份,培训由心理中心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凡莹老师主讲,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凡莹老师首先对2014级心理委员和心协新成员加入我校朋辈心理辅导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心理委员定义、工作的意义、定位做了深入阐释。随后,她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与要求”、“心理咨询知识”、“基本工作方法”、“基本能力测试”、“常见心理问题速答”等内容的开展讲述,教会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同学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发现心理问题应该做哪些及时而有效的处理。培训会上,同学们就具体实例与教师进行探讨,既充分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也让心理委员对我校心理教育工作有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的热情,为他们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心理委员是一支特殊的学生干部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危机预警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心理委员培训,使心理委员更好地明确了职责定位,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为全面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