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2014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2014-11-07 15:26  
[字号: ]

根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要求,为全面了解我校2014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心理档案,2014级本科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于11月5日、6日在大学城校区正式开展。11月5日,心理普查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在4101教室隆重举行,贵阳医学院院长助理范彩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主任杜娟出席会议,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2014级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心理中心咨询办公室主任谢平霞老师主持。

院长助理范彩屏教授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统筹安排,2014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今天正式启动了。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妨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而心理健康普查能够有效的了解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心理中心杜娟主任对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杜娟主任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个工作环节:一是组织上要落实好。二是制定完善的普查方案,规范有序的做好普查工作。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心理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彭丹老师为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做了心理普查上机操作培训。大会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11月6日,我校2014级15个院系41个专业3300余名学生在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机房进行了网络心理普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努力和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