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4-10-24 15:52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附院心理科主任王艺明教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在4101教室举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全体会员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杜娟主持,院长助理范彩屏出席了讲座。

  

                           范彩屏院长助理致辞

  

                         中心主任杜娟教授主持讲座

院长助理范彩屏致欢迎辞,并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 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同学参与;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主讲人 王艺明教授

王艺明教授以《心晴环保》为题,与我校学生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与交流。王教授首先借助 “压力测试”的图片为大家阐述了压力对大学生的重要影响,随后通过解释健康概念的含义分析了大学生产生焦虑和抑郁的原因,并借助丰富的图片对与会人员进行“心灵扫描”,帮助大家了解如何排解和宣泄负面情绪。

此次讲座使我校学生对“健康”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广大学生对自我内心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更好地调节自身心理状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仅是学习心理知识的大餐,更是一次陶冶心灵的盛宴,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心理学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以微笑面对各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美好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