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525系列活动报道之我校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2014-06-03 15:21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新校区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水平与助人能力,5月28日、2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新校区4506教室举办了针对新校区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彭彪老师和陈玉莲老师主讲。

培训主要围绕如何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以及心理委员助人的方法和技巧两个主题开展。通过案例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学基本知识,提高自身心理自助水平,达到学以致用,以便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使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角色和工作职责,掌握了常见心理问题的鉴别及应对方法,了解了基本的助人方法及技巧,提高了自身心理素质,增强了朋辈辅导的能力与水平,为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