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党委书记赵明仁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
2013-11-13 09:59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赵明仁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咨询中心”)调研,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杜娟教授就心理咨询中心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详细汇报。自2013年3月成为处级建制单位以来,心理咨询中心紧紧围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和谐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总体目标,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系、部)——学生”的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打造了一支由学校、附院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系、部)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组成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和专职人员的培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全年共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4000余册(份)、举办专题讲座3次,组织校级业务培训2次;积极开展日常心理咨询辅导及高危人群的心理预防和危机干预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和消除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赵书记对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科学、卫生、阳光、青春的渠道,切实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精神和心灵上的给养与帮助;二要努力创造条件,为做好心理咨询及辅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做好到新校区工作的规划,找准切入点,以“点”带“面”,积极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促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台阶出成果;四要深入探究新形势下开展好心理咨询工作的方法,力争从小事中发掘出大道理,找出或总结出具有方向性和规律性的工作途径与方法,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最后,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赵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自己的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