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2013年度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2013-11-12 16:33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化、意识全员化、教育立体化、队伍专业化建设,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贵阳医学院2013年度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10月30日,贵阳医学院2013年度心理辅导员培训会在花溪校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杜娟主持,院长助理范彩屏出席培训会并致辞,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高级咨询师冉龙彪主讲。各院系部心理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范彩屏院长助理致辞,她强调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有着重大意义。心理辅导员作为一线工作教师,肩负着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要求参会的全体教师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专业素质,积极服务于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为培养优秀人才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冉龙彪处长围绕心理辅导员的职责、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心理辅导员需具备高度的责任感,要用爱心和耐心帮助学生。同时,心理辅导员也应不断提高自己,掌握心理辅导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各院系心理辅导员针对自身遇到的一些学生心理问题在会上作了提问和交流。与会的心理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获益匪浅,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心理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希望学校多开展类似培训活动,提高心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以便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