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快报>>正文

拥抱正能量 寻找心希望-----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2013-11-12 16:29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花溪校区专场)在16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高级咨询师冉龙彪副教授主讲。各院系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及新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中心主任杜娟教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师生将今天所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以灵活应用。

随后,冉龙彪教授以《寻找成功的心灵力量——大学生心理资本增值》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压力来源和如何拥抱正能量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冉龙彪处长指出大学生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学业、就业、人际关系、情感、经济等方面,并讲授了提高正能量,消除负能量和压力的技巧和方法。他强调指出:心灵的能量是巨大的,积聚正能量是大学生成功的必要条件。讲座中,冉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和来自生活实际的事例,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情绪,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精彩讲演获得全场师生掌声连连。

本次讲座旨在让我校学生对压力有重新的认知和了解,学会释放压力的技巧,意识正能量对生活、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使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