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5-14 09:56  
[字号: ]

各二级学院、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15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节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背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取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表明了心理健康及珍爱自我的主题。我校响应号召特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节活动。

二、活动目的

在大学生中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以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为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三、活动主题

和谐心理,和谐人生,和谐校园

四、活动时间

5月18日——6月18日

五、活动安排

详见各项活动的具体方案。

六、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节活动,根据活动要求及学院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统筹规划。

2、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院系要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

3、各院系要以心理健康宣传节为契机,以加强学生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和心理安全排查为重点,积极开展院系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加强日常谈话,特别重视新生和毕业生群体的心理状况,做好重点对象的追踪访谈及重症转介等工作。

4、各院系参与活动情况将作为年终评优考评依据之一。

附件【关于开展2015年525心理健康宣传节活动的通知 (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