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咨询预约  温心之声心理热线  心理测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部门简介>>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2023-09-14 15:18  
[字号: ]

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实施心理健康咨询与治疗、宣传与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的专门机构,成立于2005年11月,2012年8月成为正处级单位。2021年获批“贵州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现设有综合科、宣传教育科、咨询干预科及教学科研管理科4个科室,心理咨询室、身心反馈室、音乐放松室、心理宣泄室、沙盘治疗室、团体辅导室等心理功能室20余间,现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

中心配备专职教师10人、兼职教师12人、外聘督导专家5人,队伍配备合理精良,是一支由专家教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教师和心理医生组成的专业化队伍。设有两个学生组织,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的骨干力量。现形成了“校级—学院一班级一寝室”四级工作体系及“教育—咨询—治疗”于一体的“校医合作”三级特色工作模式。

主要任务

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心理科学的各种手段和方式,全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教学、咨询、研究、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帮助大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情绪调节和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危机干预,建立心理档案,开展心理测量,帮助师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做出正确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期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51-88416123